Thursday, April 24, 2008

友情與愛情

心頭剛剛才盟起要寫“朋友”,即收到一位好朋友的SMS,寫著:有一天友情和愛情碰面,愛情問友情:世界上有我為什麼還要有你的存在?友情笑著說:愛情會讓人們流眼淚,而友情的存在就是幫人們擦乾眼淚……
曾經有位中學同學,是一位風水算命師,中學畢業10多年後遇見他,他基於“職業病”,幫我算了算,他說,替我憂心,因為,我的桃花運從年輕走到老,後來,到土地公公廟去拜拜,土地公公看了我的手紋後,也一直在搖頭,不敢說出口。
因為沒有妄想,所以沒有去focus它,也因此,生活過得無牽無掛,後來,幾年前,去上了靜坐課程後,更是坦然明瞭,所謂命中的桃花並不必用任何世俗的方式去鏟除,在靜坐的過程中,生命中的桃花很自然的已逐漸凋零……
換來的是難得珍貴的友情,像親情般的關懷,“偶爾會為你擔心,向你關心,替你操心,想你開心,逗你歡心,我沒惡心,請你放心。朋友之間…懂得關懷才是難得。”
這──就是我想要的友情,彼此之間知道分寸,彼此之間懂得距離,友情才能一輩子……
愛情是傷心又傷身的玩意,一時的興奮會帶來長久的痛苦,一時的失控會帶來重大的影響,尤其當你已沒資格或禮申去碰“它”時,不要自尋煩惱,不要自找苦吃,雖然
一生可以愛很多人,但我只選擇愛一個

1 comment:

jianglong said...

haha,一生中,可以愛很多很多,但選擇只是一個...
不錯的意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