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6, 2008

您有在造福嗎?

和兩位“老”朋友去oldtown喝咖啡,“老”朋友說,她很少參與需要勞動的活動,雙腿沒有力,自從兩年前車禍後,但她說她的姐姐不了解,說她沒有參與感,自私。
她說,這一生,她只想用她現有的時間與精力,去幫助她生活中需要幫助的人,她要在這有生之年的生命去再造下輩子的福。
我告訴她,我懂。
懂,是因為我知道生命的目的在那裡,生命的終點在那裡。
我說,您把人生看得很透徹。
她取笑我說,看得透徹就去出家了。
出家有什麼好玩,不能吃喝玩樂,生活中只要您真的放得下“金錢”,您就是有智慧的“在家人”在世俗的環境裡修出家人的心。
生命的目的在那裡?您必須去清還所有無形的債物,生命的終點在那裡?生命沒有終點,生命是生生不息……


*兩位“老”朋友已六十多歲了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