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8, 2008

爸爸的故事─開頭(一)

終於我還是找到了一個要如何開頭寫“爸爸的故事”的靈感, 早在幾年前,當小村內發生校友會賭博事件,爸爸如何去跟警長談判, 拿督公裝修後小村內發生的種種不幸事件,我一早就很想一一把它記載下來, 不為別的,只為這位為小村付出了將近一生青春與精力的爸爸,卻不被小村的人民認同, 但今天,卻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小鎮上獲得了居民的擁戴與敬佩,爸爸的人生路,我看到了“ 理想與現實總是有一段距離”,但,堅持理想派的人,會活得更自在及更滿足……
故事的開頭,我要寫的是:爸爸今天已不是只是為小村的人民服務,他已躍身一變成為 吉打州的新政府成員之一,一個有能力的人,一個默默付出的人,上天安排了一個更 大的空間讓他去發揮,讓他去服務更需要他幫助的人,爸爸今天的人生轉變,最重要 是因為他有一個與眾不同的兒子在背後默默的支持著他,因為他的兒子,讓他站穩腳 步,朝更寬闊,更遠大的理想邁進,造福更多的群眾。
很多人問我,您父親當選,想不到的是嗎?我只是笑笑的告訴他們,我父親會當選, 是因為有我弟弟在支持他,一個從小頑皮不愛讀書的的弟弟,被所有人看扁,養他不能防老的弟弟,他──就是爸爸今天打贏了漂亮的一戰,給他最多力量支持,背後的“軍師”之一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