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0, 2008

爸爸的故事─開頭(二)




我是爸爸的第三個女兒,雖然我的出世並沒有帶給爸爸驚喜,因為期待已久想生個兒子的爸爸與媽媽,生到我時已有些失望(聽說媽媽還偷偷的哭呢!)因此爸爸為我取名為“思冰”,但我卻在這個家庭裡幸福的生活著。
從小到大,無懮無慮,小時候的家務事都很少輪到我,我,上有兩個姐姐都很能幹,我呢?套他們常講的一句話:踩不死螞蟻,之後,隔了三年,媽媽終於生了個兒子,那就是我的弟弟,再之後,生了個小妹,小我十歲。

***************
小時候,聽爸爸講起中國老祖母的故事,他說因為老祖母的一個決定,那個關健性的決定,影響著我們這一代的延伸,如果當初,不是老祖母指定要婆婆南下西洋來與公公相聚,那肯定就沒有了爸爸的誕生,沒有了爸爸的誕生,也就沒有了這們這一代,那沒有我們這一代,接下來,也沒有了這些精彩的故事…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