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4, 2008

做人

做人是一門高深的學問,是一個永遠的難題。做人需要修身立“德”,在“德”上站得住腳,可是,這又不僅僅是“德”的問題,還需要智慧和技巧,做到待人圓融,辦事妥貼,得到別人的認可。所以說,做人是德與智的綜合考量,是方與圓的完美統一。(源自:讀史學做人)

老朋友問我,妳了解妳的孩子跟老公嗎?我說:我不了解。因為我拒絕去看清楚人性,人性是丑惡的。老朋友說,人性是善的,我太自我了。

生命;生活;生存,那一個是我們真正生存的意義?生命是內在(修行),生活是外在(物質),生命只是一個過程,生活是一個引誘,不論您身在何處,都是在修善或修惡而已,不論是遇到任何事或任何人,一切都是命中註定的共業.

No comments: